会员登陆

[201707]上海专场活动暨一带一路•健康产业联盟启动仪式”

2018.11.26
7月25日,由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辰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中心、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7国际自我保健日上海专场活动暨‘贯彻一带一路•健康产业联盟’启动仪式”,在上海科技馆隆重举行。

来自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仁和集团、中辰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中心、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自我保健日上海专家讲师团、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中国管理科学院、瑞宝百业好、全国特色小城镇服务联盟、北京传统推拿治疗研究会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嘉宾及社会各界代表共二百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国际自我保健日是一个全球性的健康纪念日,由世界自我药疗产业协会(WSMI)首位华人主席郭振宇博士倡议提出,于2012年在全球正式启动。“国际自我保健日”倡导全球民众每周7天,每天24小时,通过自我保健改进生活方式,时刻关注自我保健,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上海专场活动现场,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主席郭振宇、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主任顾沈兵、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清、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教授范慧敏等分别就国际自我保健日设立的目的及意义、健康促进与社会发展、健康中国与健康服务业发展、自我保健与疾病防治等多项专题作了主旨演讲,多角度、全方位地阐述了国际自我保健日的重要内容和意义。

据悉,2017国际自我保健日期间,由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副会长单位发起成立的百盛健康联盟还开展了“抬头看世界,云药四通肩颈行”的全民公益健康系列活动,旨在倡导中国传统医学“不治已病治未病”的保健理念,同时将自我保健、预防疾病、健康生活的理念切实向大众进行宣传,使他们做到入耳入脑,身体力行。

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发起成立的“贯彻一带一路•健康产业联盟”在2017国际自我保健日上海专场活动现场同时启动。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秘书长肖迪娜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各有关单位必须抱团合作,有效解决行业单兵作战能力差、信息单一、国际贸易和经济科技合作经验不足等方面的问题,从而更好地顺应形势、推动大健康产业实施“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