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会主办“2021中国食育大会”在天水举办

2021.06.01

  

530日,由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会、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水市妇女联合会、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主办,天水市营养学会承办的“2021中国食育大会在甘肃天水举办。

营养均衡是自我保健七大支柱之一

自我保健包括以下七个支柱(如图所示):




支柱1 健康知识和素养

包括:个人获得、处理和理解做出适当健康决定所需的基本健康信息和服务的能力。

支柱2 心理健康、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

包括:了解您的体重指数(BMI),胆固醇水平,血压;进行健康检查。

支柱3 锻炼身体

以适当的频率进行中等强度的身体运动,例如散步、骑自行车或参加其他运动。

支柱4 健康饮食

包括:营养均衡的饮食以及适当的卡路里摄入量。

支柱5 规避或减轻健康风险

包括:在有可能存在病源污染的环境中采用个人防护措施,戒烟、限酒,接种疫苗,进行安全性行为,使用防晒霜等。

支柱6 良好的卫生习惯

包括:定期洗手,刷牙,清洗食物。

支柱7 合理、负责任地使用产品与服务

对于诊断和药品——意识到其潜在风险,在必要时负责任地使用。


食育是儿童健康的基石

从古至今,人类在生存中所依赖的物质基础就是膳食,营养均衡是人们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条件,也是自我保健七大支柱之一,起到维护健康的基础核心作用;而有效推进自我保健的重要前提就是食育。学前儿童身心的健康发展与民族的进步、国家的发展有直接关系,对儿童开展食育教育可以促使幼儿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且对生命健康的保障知识与能力有初步的获取,进而形成终生的文明饮食习惯以及生活方式,提高儿童的生活品质。

自我保健 孩子做起 终身受益

健康关乎每个人的幸福,不仅仅是各国政府和诊疗机构的责任,而且更是每个人的权利和责任。健康最终取决于人体自身的新陈代谢水平和调节能力——即所谓的生命力,只有每个人自己关注自己的健康,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行为方式,才能实现自我身心的健康。通过加强儿童食育教育,可以培养孩子的食育观念,减少由饮食带来的疾病,减少食物的浪费,普及科学的进食观,减轻医疗负担,节省医疗资源,提升人们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延长人的寿期。





 

本次大会邀请省内外营养领域专家、健康企业、媒体和广大营养师,围绕青少年肥胖、近视、龋齿等突出健康问题,开展学术交流、专题研讨,公益助农、公益进校园等活动。大会的举办,是推动青少年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认真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响应健康中国行动号召具体体现,为健康行业可持续发展搭建了交流平台,对健康产业转型升级同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