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2018国际自我保健日活动在沪举行

2018.09.14

        “2018国际自我保健日活动”24日举行。为了更好地推动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与同济大健康产业长三角联盟在本次活动中签署了大健康战略合作框架。本次活动由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辰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中心、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

        国际自我保健日是一个全球性的健康纪念日。由世界自我药疗产业协会(WSMI)首位华人主席郭振宇博士发出倡议,将每年的7月24日定为国际自我保健日(International Self-Care Day, 简称ISD)。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原会长白慧良、国际自我保健日基金会总裁David E Webber先生以及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终身创会会长、秘书长肖迪娜开场致辞。


        肖迪娜表示: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作为健康产业的一员,通过每年在上海举“7•24国际自我保健日”以及“国际健康产业品牌博览会”等系列活动,可以将自我保健的理念进行宣传,引导公众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同时也可以将世界前沿的养生咨询和优秀保健产品进行深入推广,践行“7•24国际自我保健日”理念,推进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将自我保健植根于中国,传扬于世界。


        为了进一步推进“国际自我保健日”理念,同时将自我保健、预防疾病、健康生活的科普宣传作为一项长期性、持续性和高效性的工作不断完善和提高,每年的“国际自我保健日”都会在上海及世界各地举办相关活动,秉承并倡导"不治已病治未病"的中国传统医学保健理念,倡导全球民众每周7天,每天24小时,通过自我保健改进生活方式,时时刻刻关注自我保健,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把自我保健的理念切实地宣传给人民大众,做到入耳入脑,身体力行。大会最后在传统养生功法——中华通络操的表演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