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2017国际自我保健日活动举行 共同发起《昆明倡议》

2018.09.14

7月23日,云南昆明,主题为“自我保健全民健康”的“2017国际自我保健日公益科普宣传活动”成功举行。活动揭晓了“2017年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会世界健康城市”,并由政府、NGO组织、健康行业协会、健康企业及市民代表共同签署《昆明倡议》,共有来自政府、行业协会、医药企业、健康机构及媒体等各界嘉宾500余人出席。活动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所提出的“共建共享,全面健康”的战略主题,推动国际自我保健日及自我保健理念普及迈上了新的台阶,为“健康中国”的建设增加了强大助推力。


活动在昆明市政府、云南省卫计委、云南省食药监局、云南省商务厅指导下,在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人口宣教中心、自我保健联盟支持下,由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会与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联合云南省医药行业协会、云南省药品流通行业协会、云南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共同主办,并得到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骨干会员单位、云南省内外多家大健康知名品牌企业的大力协助。


724国际自我保健日倡导者,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会主席、世界自我药疗产业协会2012-2014年主席郭振宇博士出席活动并做了题为《国际自我保健日设立的初衷和意义》的主题报告,回顾了国际自我保健日的历程及取得的丰硕成果,阐述了未来的目标及愿景,为普及自我保健、促进全球健康水平提升绘就了蓝图。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会总裁、世界自我药疗产业协会原总干事大卫·韦伯(David Webber)在致辞中进一步阐释了自我保健对于个人、家庭及社会的重大意义,并对国际自我保健日在未来影响更多人、提升社会整体健康水平表示肯定和期待。


“2017年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会世界健康城市”也在当天宣布,基于在大健康方面的积极行动和引领,云南昆明以绝对优势获得殊荣。昆明有“春城”的雅号,是全国第二大宜居城市,在6月揭晓的第十四届(2017)中外避暑旅游目的地排名中,分别排名全球第二位和中国第一位。同时,昆明在健康经济、健康文化、健康社会、健康环境和健康管理等各项指标的评测中,均获得国家权威机构的认可,并确定打造“中国健康之城”的城市品牌。《昆明大健康发展规划(2016—2025)》指出,昆明将通过打造生命科学创新中心、健康产品制造中心、候鸟式养生养老中心、适度高原健体运动中心、民族健康文化中心、高端医疗服务中心,不断完善全民健康的制度体系。昆明市副市长王建颖接受了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会颁发的奖杯,昆明市副市长李茂忠介绍了昆明在推进自我保健,提升市民健康服务和保障水平方面的成功经验。


活动中,由政府、NGO组织、健康行业协会、健康企业及市民代表共同签署《昆明倡议》,向政府、医药卫生、大健康行业及非政府组织,品牌药店与厂商,广大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倡议,推动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及健康管理,倡导负责任的自我保健,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提升自我保健能力,切实促进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幸福,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健、奋发与伟大复兴。

今年已是国际自我保健日连续第七年开展并推广倡导民众参与自我保健的“724国际自我保健日”活动,影响超过15个国家,数亿人口。“每周7天,每天24小时,时时刻刻关注自身健康”,立足为民众健康造福祉,提升全社会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国际自我保健日必将在“健康中国”的构建过程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