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拜耳助力编著《中国自我保健蓝皮书》正式发布

2018.11.06

7月24日,由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6国际自我保健日活动”在浦东科技展览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来自全国政府嘉宾、健康专家、公众代表以及媒体记者逾三百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进行了由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会组织编著的《中国自我保健蓝皮书(2015-2016)》发布仪式,此项目由拜耳支持,编委会由卫计委、疾控中心等政府相关部门,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保健协会等行业机构,以及中康资讯提供数据支持,旨在通过全面梳理中国自我保健产业现状,为行业发展提供指导建议。
蓝皮书指出中国卫生服务调查显示:中国居民慢性病患病率由2003年的123.3‰上升到2013年的245.2‰,十年增长了一倍。中国确诊的慢性病患者已超过2.6亿人,目前据估计这一数据已超过3亿。慢性病死亡占中国居民总死亡的构成已上升至85%。慢性病已经呈现年轻化发展趋势,开始侵袭四五十岁的中年人。 
事实上,通过自我保健,人们可以更好地管理任何微小的疾病,甚至推迟或预防心脏病、中风、糖尿病和癌症等慢性病。蓝皮书中一项对950多个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和其他慢性病患者自我保健教育结果的调查研究结果表明:患者参加自我保健教育后,健康状况得到改善,住院率在教育开始后短短六个月内就有所降低。
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会总裁David Webber博士表示:拜耳作为百年制药品牌积极投身到推广自我保健的事业当中,体现国际品牌的大企风范。本次深度参与《中国自我保健蓝皮书》的编著,与我们分享了拜耳大量研究数据及相关案例,为本书的编著提供了大量的帮助,形成了这本宏观、客观、全面剖析中国自我保健产业现状的刊物。
蓝皮书还对特殊人群进行了一项研究指出:女性群体在我保健过程中更需要给予更高关注。中国目前国内妇科用药规模在2014年已达到350.3亿元,近8年来已经翻了近一番。妇科用药总体规模的增长主要是受到妇女群体增加、医保支出提高以及大众健康意识提升等因素的影响。另外一方面,我国是出生缺陷高发国家,每年1600万新生儿中大约有90万带有出生缺陷。出生缺陷仍然是我国婴儿出生后一年内死亡的重要原因。育龄女性“优孕优生”教育与引导更显的尤为总要。
对此,拜耳健康消费品中国副总裁蒋以希先生表示:“目前在我国有很多备孕期女性孕前都存在多元维生素明显缺乏的问题,且在备孕阶段对如何预防多种出生缺陷的认知甚少。拜耳以育龄女性“优孕优生”为关注点,借助旗下女性类产品在全国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强调注重孕期营养、预防出生缺陷等自我保健概念,就复合维生素在计划怀孕中的应用和如何更好地预防出生缺陷等热点学术话题进行了观点分享和学术探讨,我们希望通过深入基层开展的科普型、分享型活动,可以让更多人掌握自我保健方法,关注自我健康,提高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