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724国际自我保健日:促进公众自我保健 推动大健康行业良性发展

2018.11.06
2015年7月24日,“2015大健康:风起云涌  促进公众自我保健发展•行业表彰盛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主办,各行业协会协办。来自全国大健康行业相关机构、企业代表以及媒体记者两百余人参加了这次行业盛典。至此,724国际自我保健日已走过整整四个年头,影响遍及全球范围内的数十个国家,极大地促进了行业发展。
 顺势而生 呵护全民健康
2011年7月24日,为了面向公众强调健康与自我保健的重要性,普及自我保健知识,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药学会、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等社会团体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了724国际自我保健日启动仪式。
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会发起人兼理事长郭振宇博士在表彰盛典致辞中指出:“世界卫生组织指明,在影响人类健康长寿的影响因素中,现代医疗只贡献8%,而与人的生活方式相关的自我保健对自己的健康贡献60%,换句话说,每个人的健康,最主要的是由自己来掌握,别把自己的健康完全交给医疗体系。”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原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白慧良先生在表彰盛典发言提醒人们要时时刻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的同时,提出健康是享受生活的基础,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人类共同追求的目标。
确凿的数据有利地说明了自我保健的重要性。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为了普及自我保健的知识,国际自我保健日应运而生,7月24日意味着每周7天,每天24小时。
过去的几年,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和很多的社会组织广泛开展了“健康是生产力”的社会活动,在各地通过专家讲座、现场咨询、义诊筛查、科普视频、网络传播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白慧良先生指出,这一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仔细地管理了自己的健康,提升了生活质量,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与此同时也涌现出一批先进的单位和个人。
郭振宇博士也对促进公众自我保健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专家、优秀品牌企业等提出赞扬并表示感谢。同时,郭振宇博士在讲话中表示:“通过几年的实践,我们认为,中国推动国际自我保健日的重要意义在于:第一,有利于普及自我保健的理念,提升全民健康素质,保障和改善民生,同时可以拉动中国的健康消费。第二,预防慢性病,上个世纪的杀手是传染病,这个世纪的杀手是慢病。在全球来讲,超过70%的死亡率来自慢病,在中国,我们的死亡率87%是来自于慢病,比如心脑血管病、癌症、糖尿病,可怕的是得了这些慢病,现在的医学基本无解。可喜的是三分之二的心脑血管病、恶性糖尿病和三分之一的癌症是可以通过自我保健来预防的,所以自我保健有助于强身健体预防疾病,有利于创建以健康为核心的公共卫生体系。第三,中医药治未病的保健饮食文化加上国际自我保健日在全球各地的推广而获得广泛的国际认同。”
全球推广 绘制行业蓝图
表彰盛典活动期间,724国际自我保健日上海组委会主席肖迪娜女士将自724国际自我保健日上海组委会成立以来的成果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并将今年即将举办的上海广场舞大赛复赛活动进行立意说明与讲解。同时,坚持锻炼一百天活动发起人王旭峰先生还进行了“坚持锻炼一百天”APP发布仪式,号召大家改变生活方式,迎回健康生活。
四年来,国际自我保健日还举行了很多类似活动,吸引了众多社会民众的关注。活动还步出国门,走向世界,四年来,国际自我保健日从中国起步,在北美、欧洲、拉美、亚太举行了一系列的推广活动,在中国乃至世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致力于促进公众自我保健理念的宣传和推广。
为了让自我保健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推动大健康产业的全面发展,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会与英国《自我保健》杂志社合作的《自我保健》主题征文活动也在此次盛典现场正式启动。《自我保健》杂志社主编Stephen Gerald Mann在活动现场向大家介绍了有关征文大赛的相关事宜并发出了征文邀请。
      一直以来,国际自我保健日致力于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本次表彰盛典活动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由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会发起主办,拜耳(中国)有限公司全程支持的《中国自我保健白皮书》编撰工作的正式启动。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会总裁David Webber对该项目的启动进行了发言,David表示,自我保健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达成,它需要一种可实施的方式,并以个人为主体来进行。自我保健不仅关系到个人的健康,同时对提升整个医疗体系的效率、减少政府医疗支出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David坚信,《中国自我保健白皮书》在未来将会为中国自我保健事业的发展带来更为重要的指引,同时也会构建更好的行业发展蓝图。